日本发起的“健康饮食,积极运动和优质睡眠”运动被引进新加坡,让幼教工作者认识到儿童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

2019年8月23日,智源教育学院在乌节路文华大酒店举办了幼儿教育与保育职业发展会议。受邀参会的 Akira Maehashi 博士(医学博士和日本早稻田大学的人类学教授)分享了 “新加坡儿童的美好未来,始于现在”的主题演讲。

Akira Maehashi博士分享幼儿教育与保育职业发展课程之“新加坡儿童美好未来,始于现在”

超过50位幼教老师和教育工作者参加了在新加坡乌节文华大酒店举办的半天课程。通过Maehashi教授的分享,他们对为什么儿童需要“健康饮食,积极运动和优质睡眠”才能获得身心健康发展的理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Maehashi教授不仅分享了他的研究和发现,也分析了父母们在日常生活中常会遇到的关于儿童在饮食、睡眠和运动方面的普遍性问题,例如被干扰的睡觉模式会导致早晨疲劳,缺乏活力,学习表现欠佳。之后,他也分享了帮助儿童健康成长的良方。

Maehashi 博士和参与者们分享了如何发展和开展有效的体育活动

在他的演讲中, Maehashi 博士也和参与者们分享了怎样为孩子们发展和开展有效的体育课程。

Akira Maehashi 博士在亚洲开展了多项研究,调查当地儿童目前的健康和生活状况,了解他们的成长情况,用以分析解决他们所面对的健康和生活福利相关的问题。他将研究所积累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广泛应用于育儿、托幼教育和儿童教育的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