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教育体制是从英国传统的教育制度中发展而来的,既推崇因才施教的教育方针,也致力于培育精英人才。新加坡政府所推行的双语政策(英语/马来语/华语/淡米尔语)和所设立的一系列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企业家精神的课程,是新加坡教育体制的有力后盾。双语政策和注重培养创新精神的教育体制使学生们能获得相关的技术和能力,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环境中立足,开创更灿烂的明天。

新加坡是一个经济稳定而繁荣的国家。2002年,新加坡的国民生产总值达1,600亿新元。新加坡虽然是一个只有400多万人口的海岛,但却是著名的国际金融中心,区域贸易中心,世界最繁忙的港口和最佳的投资地点。同时,新加坡政治稳定,政府机构以透明,廉洁,高效率的办事方式享誉世界,并受到全世界的认同。

新加坡陆路交通四通八达,高效率的交通系统把全岛各处联系起来。为了方便人民更快捷地到达目的地,新加坡政府不断采取新措施提高交通服务水平,例如,新加坡开发了先进的电子充值卡-- “易通卡” ,用户使用交通工具时,只需把 “易通卡” 在阅卡器前面闪动一下,就能自动扣除所需付的车费。

新加坡拥有丰富的多元文化遗产,各种族人民和睦相处。新加坡的人口主要由华人,马来人,印度人和欧亚种人等4大族群构成。各种族有不同的生活习俗与文化传统。此外,有超过9万位海外专业人士在新加坡生活和工作,他们带来了独特的文化和视野,使新加坡成为异彩纷呈、生气勃勃的国际大都会。新加坡不但生活素质高,而且治安良好,学生们可以在此专心地求学。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新加坡虽然在世界地图上只不过是个小点,但这个小岛却充满活力与色彩。新加坡是著名的美食世界和购物天堂,品尝美食和购物逛街是本地人热衷的两大活动,不用说,这儿有各种口味的美食佳肴,此外,市区和郊区的商店也在不断的激增。具有民族风情的小印度,牛车水和马来村等地方使新加坡的人文景观更加别具一格。新加坡也定期举办许多有趣和精彩的活动,例如,新加坡大热卖、新加坡艺术节和节日亮灯等活动都使新加坡成为活力四射的动感之都。

国际学生在新加坡每个月平均生活费用为S$1,500。以下是国际学生在新加坡可能支付的基本开销。

每月项目开销(新元)
住宿 550新元以上
水电 50新元以上
伙食 450新元以上(平均一餐为5新元)
公共交通 40-100新元
电信通讯 30新元以上
书本文具 30-100新元
个人开销 100-200新元(按个人生活方式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