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颖徽博士 (校长)

蔡博士在公共教育领域服务了20余年,一半以上的时间担任高级领导职务。他在人才开发和战略性意义建构方面颇有建树。 他曾参与新加坡政府高层工作小组的项目,包括在新加坡总理办公室战略问题小组成员。他在 2012-2013 年也担任过“我们的新加坡对话”的 主持人领导之一。他一直都很注重培养辅导下属。很多前下属现在还在教育领域做出贡献,担任高级领导职务。

除了担任智源教育学院的首席执行官和校长之职,他还身兼智源教育学院商业咨询服务— “Reimagineers重新构想家” —的首席顾问,专注于协助企业和机构重新构思业务模式,优化工作流程和职位职责,以便帮助企业提升业绩。作为 K-12 和高等教育领域的教学领袖,他带领的学校学院不仅在学术科目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同时在社会情感、美学和体育教育领域也取得了显著的成就。

蔡博士拥有美国比奥拉大学跨文化研究博士学位、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布卢明顿校区教学系统技术硕士学位,以及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音乐学(荣誉)学士学位。他是新加坡首批 50 名盖洛普认证的优势教练之一,致力于推动基于优势的文化发展。他的研究方向涵盖社会运动的起部与发展、以及父亲角色的重要性。

陈实博士(常务副院长,教育系中文

陈实博士先后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暨南大学等中国重点大学,分别获教育学学士、教育管理硕士及史学博士学位,现任新加坡智源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实博士在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教育管理学、文学以及史学等领域均有研究成果,在中国多家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过颇有影响的论文。曾多次参与、设计并主持中国国家级重点科研课题。陈实博士是中国普通话水平测试(PSC)国家级测试员;新加坡教育部认证的高级华文(Advanced Level Chinese Language) 及中国对外汉语考试(HSK)培训讲师。具多年的教师培训及教育管理经验,曾在幼儿园直至大学等多个教育机构担任讲师及管理职务,曾是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会员等,新加坡幼教协会理事会成员。

凌健先生(主任, 教育系中文

凌健先生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获教育管理硕士学位,现于台湾国立台南大学攻读特殊教育学博士学位。

凌健先生是新加坡劳动力发展局(现称新加坡精深技能发展局)新技能资格培训与评估高级证书的资深课程开发师、培训讲师及评估师。他不仅是高级华文教学大专文凭和中国对外汉语水平考试的培训讲师,也是中国普通话水平测试考官。

此外,凌健先生在特殊教育领域拥有超过三年的幼教经验。他不仅从事儿童情绪与行为障碍、自闭症、学习障碍等多方面的研究工作,也在特殊教育及心理学领域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他也正与台湾和美国的学者合作,积极探讨融合教育的理论和实践。

前来新加坡发展之前,凌健先生在多所中国大学拥有超过十年的教学与教育行政管理经验,也参与课程开发以及教材编写等工作。此外,在他任职期间他曾带领多项部门,其中包括心理辅导中心、就业指导中心和教学与研究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