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三十多位极具潜质的早教老师和教育工作者有幸聆听了一位来自中国顶尖发展心理学专家的演讲。这场以“孩子品性和个性的全面发展”为主题的演讲于2019年8月24日举行。

这场特别的演讲来自于杨丽珠教授,辽宁师范大学的讲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和中国知名教育心理学家。她是终身学习学院举办的2019 年智源教育学院国际客座教授研讨会上的嘉宾。

由于每个孩子都有与生俱来的气质、需求和天赋,对哲学家和心理学家来说,帮助孩童品性的发展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个性的发展也是早期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

在这个持续专业发展的研讨会上,杨博士深入探究通过科学和结构模型来确定儿童个性差异的必要性,确定幼儿性格发展的特点。她也提到教育工作者可以怎样用“主题游戏活动”教学来支持孩童品性和个性的全面发展。

参加者也从杨教授那里了解到怎样发展好的品性和个性,例如:自我意识、自信、责任感、独立性、社交能力、好奇心、礼节、诚信、同理心和自我控制。

杨丽珠教授指导“全面发展孩童的品性和个性”持续专业发展课程

智源教育学院副院长Desmond Seah 先生分享说“新加坡资源有限,有很多需要向世界学习的地方。智源教育学院会继续邀请国外专家来分享他们的理念。”

智源教育学院国际客座教授研讨会始于2002年12月, 杨丽珠教授是第一位受邀的专家。

她当时是辽宁师范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研究所所长,在研讨会上分享了关于孩童纪律方面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