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商与生涯辅导服务(由国立清华大学心理与咨商硕士学位课程支持)

咨商辅导服务是一段学生与咨商师共同探索自己想法和情感的旅程,引导您发现实现积极改变的方法。 这个过程不仅提供情感支持,还帮助您了解自己、管理情绪和行为,并改善与他人的关系。 虽然挑战重重,但结果是有益、解放和自我实现的。

在智源教育学院,我们与您成为可信赖的伙伴,共同努力完成这一旅程。 虽然我们是提供指导的专业人士,但您才是了解自己的专家。

所有会话中共享的信息都将保密,除非法律要求披露。 在这里,您的分享和表达都将得到安全的空间。

咨商的好处:

  • 改善情绪表达和管理
  • 提升自我意识,丰富个人发展
  • 获得清晰度以更好地集中注意力
  • 提高建立和维持有意义关系的能力
  • 提高效率和应对能力
  • 促进决策过程并最大限度发挥自我潜力
  • 引发行为改变以获得积极结果

现在就预约!

成立宗旨

咨商与生涯辅导服务的宗旨主要是为增进全体学生之心理健康而设立,帮助他们处理压力、焦虑、情绪困扰等心理健康问题,让学生知道在有需要的时候,可以有人倾听他们的心声并提供支持。

咨商辅导团队有实习咨商辅导员(由国立清华大学心理与咨商教授督导实习)、兼任咨商心理师和咨商督导。

我们提供的服务

  •  1对1的个人咨商辅导
  • 团体辅导
  • 生涯职业恳谈
  • “一杯水”会谈服务聊聊心事
校区地点和开放时间
地点:宏茂桥校区
时间:只接受预约
线上预约您的咨询时间
请点击以上标识进⾏预约,
并勾选适合的咨商时间。

辅导设施与开放时间(宏茂桥校区)

开放时间 – 目前只接受预约

校区地址:Blk 715, Ang Mo Kio Avenue 6, #02-4000, Singapore 560715 (宏茂桥地铁站)

生涯就业服务

我们的实习咨商师也可与您讨论个人生涯规划、工作规划以及当前对未来毕业发展的感受进行交流。

学校也会举办届时研讨会、讲座及培训课程以协助学生增进职 业技能,同时,学校也和国内相关企业合作,每年都举办招 聘面试活动。

想知道更多有关招聘信息,可浏览学校网站或与你的课程顾问联络。

如何预约

您可以通过此网页咨商辅导预约表格进入线上预约,勾选适合的咨商时间。

若预约会谈区间都无法勾选,请电邮至:[email protected]

预约成功后,您会收到一封确认邮件。请依约前来中心进行初次会谈,会谈后由专人会为您安排后续的个别咨商。

欢迎以电子邮件来询问,由专人回复您的问题!

备注说明:本校专业辅导人员,包含兼任咨商心理师和实习咨商辅导员(由国立清华大学心理与咨商教授督导实习)。

紧急求救

请注意咨商辅导办公室并不提供紧急或危机干预服务。如果情況非常緊急,可立即連繫,拨打995寻求紧急服务,拨打SOS的1-767,或致电IMH的24小时热线6389 2000

声明

备注:您的咨询会谈资料将在机构内保密,并以机密文件的方式处理与保管。这创造了一个安全的空间,您可以在其中坦诚地分享

(但请注意保密的例外: 危及自己或他人的生命、自由财产及安全之情况。 )

Q1. 学生寻求咨商的种类有哪些顾虑?
学生寻求咨商的原因多种多样。一些较为常见的问题包括心理健康、人际关系、焦虑和家庭问题。无论问题是什么,我们都在这里为您提供支持!

Q2. 我可以无预约(walk-in)拜访吗?
我们只接受预约。您可以点击此链接,这将带您进入预约咨询的页面。

Q3. 是否有提供在线心理咨商?
没有,我们只提供面谈。

Q4. 每次会谈时长多久?
面谈时间大约在45分钟至1小时。学生会谈次数每学期以6次(含请假)为原则。

Q5. 心理咨商的费用是多少?
学校将对在读学生由实习咨商辅导师提供免费的心理咨商服务。

Q6. 心理咨商讯息会保密吗?
根据专业伦理与法规,保护当事人的隐私是所有专业人员都必须最优先遵守的原则。您的咨商辅导会谈资料将在机构内保密,并以机密文件的方式处理与保管;这创造了一个安全的空间,您可以在其中坦诚地分享。然而,在存在威胁生命或法院命令的情况下,可能会有例外。

在以下两种特殊情况为保密例外,辅导人员必要时将通报或提供相关单位信息。

保密例外

危及自己或他人的生命、自由财产及安全之情况。 涉及法律责任,例如:儿童及少年福利与权益保障、性侵害犯罪防治、家庭暴力防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