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智源教育学院在其实龙岗校区组织了第十二届普通话水平测试(注:普通话水平测试,简称PSC,仅以口语方式进行,着重考查被测试者普通话语音标准程度),157人参加,相比2019年6月27-29日的141人,参加测试人数再创新高。

左起:智源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实博士,普通话水平测试员Yu Qian先生,普通话水平测试员Yao Cheng先生,智源教育学院中文部主任凌健先生。

智源教育学院校长谢宝德先生说:“我们注意到有很多学前华语老师及其它机构的学生申请报名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这一趋势似乎反映了学前华语老师们对提高自己的普通话水平有着很大的热忱。”

正在就读智源教育学院WSQ PDECCE 课程的Chen Yu Feng女士说:“普通话水平测试帮助我提升了普通话水平,普通话发音越标准,我就越有自信,当大声诵读故事时,也能更好地表达情感。”

另一名就读WSQ PDECCE 课程的学生Tan Yuh Suat女士提到: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的经历让我对提升自己的华语标准发音水平更有信心。

正在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学生

普通话水平测试是由中国教育部和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开发的,“普通话”被视为中文发音的标准规范,目前已经在全球广泛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