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所有智源教育学院的百名职员和学生来说,2019年10月19日是一个难忘的日子。在当天举行的“山高人为峰/攀登你心中的高峰”(GYM)挑战赛中,他们自愿帮助众多年长者实现了梦想,登上了94米的花柏山。

百名智源教育学院的师生参加2019年10月19日的“山高人为峰”(GYM)挑战赛活动

今年活动的主体是“重拾梦想”。大约有1000名年长者,家庭成员,企业赞助者和志愿者参加。旨在通过开展有趣和富有挑战的户外活动,为年轻一代提供与老年人建立纽带的机会,以倡导更好的乐龄生活。

参加活动的智源教育学院职员们已经提前培训了如何在攀登过程中陪伴年长者和与之互动方面的知识。

智源教育学院积极参与此次活动,是其持续的企业社会责任(CSR)举措的一部分,旨在更好地支持老年人安度晚年,活出精彩。

智源教育学院的团队大约由100名职员和学生组成,其中职员穿着学院的新T恤和帽子,学生则穿着GYM2019活动的T恤和学院的帽子。

智源教育学院团队在拉丁马士社区俱乐部举行的嘉年华活动中与年长者互动

智源教育学院团队成员陪伴年长者登山

团队中的一组成员与年长者结伴,在登山过程中与他们互动和提供必要的帮助;另一组成员则在拉丁马士社区俱乐部举行的嘉年华活动提供协助。

许多年长者在志愿者们的陪伴下,勇敢地摆脱了轮椅和拐杖的束缚,毫不畏惧地加入了“攀登”队伍。登山途中,智源教育学院的职员和学生们携手年长者稳步向前,还与他们进行有意义的交流沟通。据悉,年长者中最高龄者已经有98岁了。

这次攀登活动表明,对于年长者来说,年龄仅仅是一个数字。只要有决心,他们依然可以实现心中的梦想。

智源教育学院团队与李智陞先生(社会和家庭发展部长,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合影

智源教育学院团队与李智陞先生(社会和家庭发展部长,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合影

一位参加活动的学生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协助年长者的活动,我很享受整个过程,也很高兴成为如此有趣而有意义的代际活动的志愿者。”

“山高人为峰”(GYM) 挑战赛由非盈利机构Empower Ageing组织

GYM 挑战赛由非盈利机构Empower Ageing组织,并得到其官方社会企业合作伙伴ProAge Pte Ltd的支持。该活动于2018年首次举办,目的是“扭转当前新加坡社会对老龄化的看法”,并支持年长者更好地安度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