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教学中的“技能”与“创意”如何激发孩童的学习效益。

3位智源教育学院的资深幼儿教育培训讲师受邀在由幼儿培育署所举办的2017年学前教育年会上,与1200名新加坡各学校的校长和老师分享幼教领域的核心知能及丰富的经验。

年会在新加坡新达城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幼儿培育署作为主办单位,将今年活动主题设为“富于启发性的领导:培育未来”。

幼儿培育署所举办的2017年学前教育年会

来自智源教育学院的Madhavi Tiwari女士与Anizah Binte Mohd Saleh女士联合呈现“一同激发,一同闪耀-以强而有力的团队打造优质的学习环境”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着重讨论合作伙伴间相互配合,妥善运用资源为孩童打造优质学习环境的重要性。主讲人以丰富的教学资历介绍了多项有效的教育方针及教学策略,以提升教学效益,并达成教学愿景与目标。两位主讲者的专题得到了乐心儿幼儿园园长Christina Paediwalla女士与Vasandy女士的支持,两位园长作为《新加坡学前教育认证框架》获证者虽无法亲临现场,但她们的合作历程也通过影片和与会者分享。

主讲者Madhavi Tiwari女士拥有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硕士学位,同时亦是资深教育者、管理者、培训师及顾问;Anizah女士拥有澳大利亚南澳大学教育硕士学位,同时拥有丰富的幼儿教育资历。

《一同激发,一同闪耀-以强而有力的团队打造优质的学习环境》专题讲座全体学员合影

陈实博士作为智源教育学院的副院长及华文部高级讲师,在年会上呈现:“幼儿华文教学中的技能与创意”的精彩讲座。她也在会上分享了最新的教育方针,讲解如何营造有趣的华文教学课程,借以激发孩童学习语言的兴趣。陈实博士引用了多项教学案例,解析近期母语教学的发展,显示出“技能”与“创意”在华文教学中的重要性。

拥有中国语言及文学博士学位、教育管理硕士学位的陈实博士,同时也拥有超过30年的师资培训经验,完成多项教育及文学领域的重要研究。

陈实博士,智源教育学院的副院长于会上呈现 “幼儿华文教学中的技能与创意”的精彩讲座

本次年会由新加坡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部长李智陞主持开幕,旨在推动幼教专业的转型,响应李显龙总理于国庆群众大会中呼吁的:提升幼儿教育领域的职业前景。

年会邀请了多位海内外的教育领域专才,呈现了精彩的两大主题演讲、37项专题讲座、8项精心设计的学习旅程,让与会者体验课堂内外的教学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