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源教育学院幼儿教育中文大专的学生分别来自中国、马来西亚和台湾等多个国家。在众多学生之中,他们带着各自母语的口音来到新加坡,而这将给学生们带来一定的挑战。有鉴于此,智源教育学院为所有幼儿教育中文大专生举办《普通话水平测试》(PSC)。

7月中旬,约135名幼儿教育中文大专生参加了标准中文口语考试,称为“普通话水平测试”(Putonghua Shuiping Ceshi)简称PSC,主要是衡量学生们的汉语口语水平。

学生于2018年7月28日在多美歌校区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PSC)

个人测试将由中国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官方指定的测试员主持。测试员将依据应试者所表现的语音、词汇、语法规范程度等进行评估,并通过?的方式结算成绩,评定学生的普通话水平等级。所有通过考试的学生将被授予《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陈实博士补充说道:“智源致力于让所有中文大专文凭的学生都获得更多专业训练,并获取国际认可的资格证书。我确信幼儿园所的校长和家长们将会了解和赏识智源教育学院为此付出的努力。”

左起一:凌建先生,中文部主任,普通话水平测试国家级测试员;左起二:刘子琪女士,国家级测试员,中国教育部语用所办公室主任、齐影女士,测试国家级测试员,语用所测试处副处长;右起二:谢宝德先生,智源副院长(招生宣传)以及右起一:陈实博士,智源副院长(中文学术)。

普通话是中国现代汉语的标准语,是中国的第一教学媒介语,亦是中国政府的工作语言。《普通话水平测试则》是普通话的规范程度、熟练程度的口语考试,是唯一得到中国认可和证明应试人标准华语水平的有效凭证。

“普通话水平测试”则是根据中国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结合众多顶级语音学家多年的研究成果而成立的。 此认证得到教育界、表演艺术界、大众媒体和旅游业专业人士的青睐。

2006年,智源教育学院在新加坡推出了《普通话水平测试》,有效解决了新加坡与中国幼儿教师之间汉语发音以及词汇的差异。 自成立以来,目前已有超过545名学生参与《普通话水平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