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源教育学院(KLCII) 为了进一步扩展幼儿教师培训服务,并于2018年2月在印度尼西亚及雅加达为馨乐园幼儿中心举办了两场幼儿教师培训课程。同时,智源教育学院也在中国举办了多场幼儿教师培训课程 。

这些工作坊主要是与Multimatics (PT Lifelong Learning旗下的一家公司)共同完成。Multimatics 是印度尼西亚一家知名的管理咨询机构,为各行各业的客户提供广博精深的专业服务以及培训方案,目前已拥有超过10年的经验 。

Radiah A Razak女士 ,智源教育学院(KLCII)全职讲师于雅加达主讲工作坊。

2018年2月9日,首个幼儿教师工作坊于雅加达地区进行,主题为“赋予学前教育工作者有效的沟通技巧”,旨在为教师们提供适当的书面沟通,以及提升口头与非口头的沟通能力。

第二场工作坊则在第二天举行,主题为“学前教育工作者的纪律与行为指导” 。此工作坊经过特别设计与规划,使教师们能进一步了解儿童的各种行为和对应策略 。除了有效地让教师们保持尊严和自尊,也得以解决和引导儿童走向正确和正面的行为。

这两场讲座是与Seemum Suparnon女士,运营顾问, P.T. Kinderland Pendidikan Raya共同讨论下而形成的概念,并一同策划以及组织。如今,雅加达已有六所馨乐园幼儿中心和两所国际认可的小学与中学。

教师们在工作坊中进行小组讨论。

大约100多名来自馨乐园幼儿中心的教师参与了此次于雅加达举办的工作坊,反应可谓是非常热烈。 每一位参与的教师将获得一张证书。两场工作坊皆由智源教育学院的全职讲师 Radiah A Razak 女士主讲,全程以英语教学。 Radiah A Razak 拥有澳洲蒙纳士大学(Monash University)的学前教育硕士学位,并在幼儿教育服务领域中拥有30多年的经验,其中也包括幼儿教师培训。

教师们都积极参与工作坊。

参与者们的反馈都非常可观。

Amelia Alatas女士认为: “这项工作坊为我提供了宽泛的知识,并有效的提升作为一名幼儿教师的沟通技巧以及实践知识。”

另一位老师,  Jorima Orperia Del Rosario女士则说:“工作坊的内容扎实丰富。我个人非常喜欢主讲者的呈现方式,她将主题与现实生活链接起来,让我非常容易吸收。”

Suprano女士计划在未来的日子里增加与智源教育学院以及 Multimatics的合作关系,为雅加达幼儿教育领域引进更多的专业发展培训课程, 帮助国内的教师了解学前教育最新的实践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