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明天你将死去,学习将会让你永生不息”

2018年5月12日,智源教育学院于RELC国际酒店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毕业典礼。在这场毕业典礼中,由一位毕业生于在致词中应用了印度哲学家圣雄甘地的语录,在典礼中分享,获得了热烈的回响,在这场1219名学生参加的毕业仪式中广泛流传。该毕业典礼由智源教育学院主办,毕业生分别来自基础课程(Fundamentals)、WSQ HCIC、WSQ ACEY、幼儿保育和教育大专文凭,课程期限介于3个月至30个月。

这些毕业生们已经经过一段长远的路程,将会成为训练有素的合格教师,才能满足幼儿教育机构的需求。

广博的幼儿教育学生队列从智源教育学院毕业

幼儿保育和教育大专文凭的优秀生——陈丽婷女士代表所有毕业生献上感言,同时她引用圣雄甘地的语录来勉励所有同届的毕业生们持续接受专业发展。

幼儿保育和教育大专文凭的优秀生——陈丽婷女士。

此外,陈丽婷女士也说:“幼儿保育和教育职业发展课程培育我们成为幼儿教师,并提供一条途径,让我们的工作中做得更好,同时也得以经历许多有意义的发展途径。” 此外,她也督促毕业生们永不停歇地提高知识、技能和实践技巧,以迎合及满足21世纪教育领域的需求。

同时,陈女士也希望同届毕业生们回应智源教育学院副校长(英语课程)黄慧珊女士的开幕辞,勇于面对未来的挑战,继续寻求更高的知识和保持专业精神。

智源教育学院副校长黄慧珊女士致开幕辞(英语课程)

黄慧珊女士引用了一句非洲谚语:“培育一个孩子需要一个村庄”。

众可育人,也可毁人,孩子们需要“一个村庄”的支持才能进行激动人心的对话,同时相互学习、鼓励以及指引,一同携手度过生活中风暴。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种态度、一种坚持,那大家才能提升职业的高度。她也说道:“若大家想要这种支持,那开始的地方就是自己。”

此外,黄慧珊女士说:“如果一位有素质的教师希望寻求合作并在这个行业中继续成长。 她建议大家设立一个专业的朋友圈,建立聊天小组,并一同进行探索、分享以及互相支持。

最后,黄慧珊女士引用美国作者Roy T. Bennett《The Light in the Heart》书中的话结束她的演讲:

“永远不要放弃梦想,
别停止相信,
别轻言放弃,
永不停止尝试,并且
永不停止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