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2日,38名来自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PAP Community Foundation, PCF)幼儿园的中文教师们参加智源教育学院为他们量身定制的“持续专业发展”工作坊。此工作坊于智源教育学院实龙岗校区举办,反响热烈。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激发学前教育的创意思维与学习”,是一场专为PCF老师设计的工作坊,它有助于提升教师们在学前教育领域的创意以及学习能力。

KLCII’s associate lecturers Ms Zhang Jingwen conducting a Chinese workshop “Inspiring Creativity and Learning in a Preschool Setting”

此次为期一天的持续专业发展工作坊由智源教育学院讲师 – 张静文老师主讲。张静文老师毕业于台湾国立大学,拥有教育硕士学位,是一位资深的学前教育专家。

PCF的教师们在持续专业发展工作坊中积极参与活动。

“持续专业发展”总体规划由新加坡幼儿培育署(ECDA)于2013年11月学前幼儿教育研讨会中宣布实施。它是新加坡人力资源战略的关键组成部分,目的是更好地吸引、培养、保留学前教育人才并提升他们的能力和专业经验。

新加坡幼儿培育署(ECDA)强烈倡议所有学前教育工作者每年至少完成20个小时的持续专业发展课程,不断提升幼儿教育水平。

目前,智源教育学院提供了中、英文两种语言的持续专业发展培训课程,包括“婴幼儿培育框架”(Early Years Development Framework, EYDF)下的相关课程。该框架提供了全面的早教指导,帮助教师设计和实施恰当的活动,加强家庭与托儿中心的合作,提高教师专业发展及强化社区间的家园联系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