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源教育学院(KLCII)拥有成人教育近30年的历史,近期与享誉102年历史的北京师范大学(BNU)共襄国际盛事,隆重庆祝两校合作20周年。

北京师范大学与智源教育学院的合作,这是中国教育部直属大学第一个与国外教育机构合作办学的项目。迄今为止,两校合作培养的毕业生已逾千人,这是双方共同倾心努力的硕果。

智源教育学院于2016年11月26日在新加坡终身学习学院举办了第五届国际华文幼儿教育研讨会,同时隆重纪念与北师大合作20周年,智源教育学院借此机会与许多幼教工作者及历届毕业生共同庆祝。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系副主任李家永教授代表北师大赞扬了两校之间的合作成果,肯定了智源在促进新加坡和区域之间更高质量的幼儿教育标准上所做出的努力。

北师大学前教育系前系主任祝士媛教授分享了她当年在智源教育学院与同仁们一起推动新加坡早期幼儿教育华文师资培训的经历。祝士媛教授是智源教育学院和北师大合作的创始人之一,今天仍是智源教育学院的顾问。

祝士媛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原学前教育系主任,曾兼任智源教育学院中文部主任、高级顾问(左一) , 李家永教授,北师大教育学学部副部长(左二), 关碧灵女士,科思达教育集团主席,智源董事会主席(左三), 包华影教授,北师大教育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原国际处处长 (右三), 梁远立先生,科思达教育集团执行总裁(右二), 关燕玲博士,智源总裁兼院长(右一)

莅临本次盛会的嘉宾包括:包华影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原国际处处长) 、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馆教育处代表,以及智源教育学院及其所隶属科思达教育集团的核心管理人员等。

1995: 第一届大专班

北师大是一所直属中国教育部管理的著名高校。在教育学、教育科学、文史艺术类及科学等学科方面均居中国高校前列。

智源教育学院于1995年开始与北师大合作办学,当时新加坡还没有中文幼儿教育培训课程。迄今为止,这是中国教育部直属大学第一个与国外教育机构合作办学的项目。

1995年,两校联合举办的学前教育大专课程正式开学,第一届收生43名。在此基础上,2003年,北师大与智源教育学院再度联手合作,开创了两校合作的又一个里程碑,新加坡历史上便有了“第一个”华文学前教育的本科学位课程。

2007: 第一届本科毕业班

智源教育学院至今仍然是唯一一所在中国以外提供北师大学前教育学学士学位课程的教育学院。

在北师大合作中,智源教育学院整合学前教育资源和经验,已成为学前教育师资培训的顶尖机构,在业界独占鳌头,提供包括学前教育证书、大专课程、学士课程、硕士学位课程等在内的15种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