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新冠疫情,2020年大学毕业生就业格外困难。出生于马来西亚砂劳越州诗巫的陈育赐(24岁)也不例外!

育赐2020年6月自台湾国立彰化师范大学地理系毕业后,未能如愿在台湾找到工作,于是想和众多马来西亚同乡一样,来新加坡找份较为稳定的工作,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陈育赐(中)有两个姐姐,图中左面的女子是他在新加坡幼儿园教书的姐姐

育赐说,因为其中一个姐姐在新加坡幼儿园当华文教师,所以自己也萌生了到新加坡从教的念头。

“我想到新加坡从事一种这里需求量大的工作,做了一番了解后发现新加坡很重视教育,既然我从中学就喜欢华文,就想试试当华文老师。无论是到补习中心或者学前机构当老师,都可以,待遇也都还不错。”

然而,尽管他在台湾修读过教师培训课程,也有大学本科文凭,却在申请修读新加坡国立教育学院(NIE)的文凭时,不幸落选。据他了解,失利或许是跟他没有教学经验有关。这给本就茫然的他,又泼了一盆冷水。

不过,天无绝人之路。姐姐告诉他,除了国立教育学院,还有几家教育机构也开办相关课程,让他不妨试试,于是育赐几经考察,最终选定进入智源教育学院,修读高级华文教学大专文凭.

自去年11月25日至今上课已约5个月,育赐认为受益良多,尤其是教育心理学,因为他从学习中意识到“教书不仅仅是教书本知识,自己还要懂心理学,感受并了解学生状况,才能对症下药”,他坦承“虽然以前在台湾接受过教师培训相关课程,但没有智源教育学院教的教育心理学这么深入“,所以感觉”蛮不错的,搭建了稳固的心理建设!”

在修读课程过程中,育赐也认识了不同经历和学习背景的同学,“班里大约18人,从20多到50多岁的都有,有来自中国大陆的、台湾的、马来西亚的,大家阅历和背景都不同,有些曾读过硕士课程,也曾担任公司主管,如今大家目标一致,都想在毕业后从事教育相关工作“。这样的日子让育赐感觉十分充实,也对未来增加了一些信心。

如果您也想像育赐一样,想在新加坡教华文,可以联络智源教育学院。

有意修读高级华文教学大专文凭者,可拨电 6337 8338查询。

新加坡智源教育学院(KLCII)

热线:6337 8338
电邮:[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