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话”是中国国家通用语是宪法规定国家推广的标准华语。中国教育部 (Ministry of Education, China)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 (Institute of Applied Linguistics)是国家法定的中国普通话水平测试的研究、开发及实施机构。

1994年普通话水平测试(PUTONGHUA SHUIPING CESHI,简称PSC)在中国大陆正式启动, 2006年12月11日开始,第一期普通话测试培训班在科思达集团属下的智源教育学院开课。

2006年12月19日,中国普通话水平测试在新加坡第一次测试。这是普通话测试第一次海外举行,考生来自新加坡各行业,包括影视演员、华文教师、政府部门的华语培训人员等,以及马来西亚的华文教师。

2007年7月和11月,在新加坡劳动力发展局(WDA)的资助下,新加坡智源又进行了两次培训及测试。

  • 是新加坡唯一进行此项权威测试的中心
  • 是中国语用所唯一签订合约的海外测试中心

测试方式以口试进行, 并由一组经中国教育部和新加坡教育部认证的国家级测试员进行。

参加并通过普通话水平测试者,可获得中国教育部颁发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