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幼教老师是大家人生中的启蒙老师;也有人说幼教老师只不过是一名高级保姆,认为幼教老师就是一份看看孩子的活,没什么难度。其实,大家可能不知道,幼教可说是一门学问,当一个优秀的幼教老师,也没想象中那么容易。近年来,关于幼教这行业的话题,更是在新马两国受到关注,那么幼教老师真实的生活和工作状态是什么样呢?做一名称职的幼教老师得具备哪些素养和能力呢?来自柔佛新山的郑魏圆,有着4年幼教从教经验,并对幼教行业有深刻的体会。今天,让我们一起听听她当幼教的故事,听听她的职业追求,如何走进幼教的世界,听听她离乡背井的点点滴滴。

目前在新加坡一间幼儿园当老师的郑魏圆小时候有一个小小的梦想,那就是希望把好的价值观传承给下一代,让下一代能继续拥有良好品德,因为她认为这些价值观和品德必须从小就要培养,而就是这个小小梦想让她选择了当一名幼教老师。

郑魏圆同学,智源教育学院学生

有了这个梦想后,高中毕业后的魏圆便积极去找寻找能让她完成这个梦想的地方,在皇天不负有心人下,她找到了新加坡智源教育学院,在她深入了解后,认为智源教育学院是一间很有责任的教育学院,能让她非常安心的完成学业,因此就选择它作为她的梦想之门。而智源教育学院不仅仅是她的梦想之门,也是帮她敲开了梦想之门的地方,魏圆完成幼教的课程后,在智源教育学院的帮助下很快就找到了她的第一份幼教的工作。

外行人往往都认为幼教老师是一份非常简单的工作,其实事实恰好相反,幼教老师的一天的工作内容到底是什么呢?魏圆说:“其实并不是外人所谓的“帮小朋友梳洗和陪小朋友玩”这么简单的事情。幼教老师一天里面需要注意幼儿的日常作息,例如体温、饮食、课业、睡眠和身体的基本反应。”此外,在教课方面幼教老师也和一般中小学的老师一样,需要提前备课,而备课的时候会根据主题搜寻一些有关材料,再以专业的知识和技能进行审核,最后把最好的知识传授给学生。

在4年的教学生涯里,最让魏圆印象深刻的一件事就是在教学的时候,幼儿给了积极的反应,让她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而每天看着幼儿一步一步地长大,这个也是她最受益的地方。被询及工作了几年,目前还喜欢幼教这工作吗?她说:“到目前为止还是非常喜欢这份工作,而因为热爱,现在正在修读本科课程,希望让自己更强大后,孩子们能受益更多。”

离乡背井到一个陌生的国度生活,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个新的挑战,而对于魏圆来说又是一个怎样的体验呢?她表示,“在新加坡的生活固然很累,但是只要心态好,一切问题都能顺利解决。”送孩子出国留学,父母最担心和考虑的问题首先就是生活费,尤其是在被认为消费高的新加坡,魏圆又是怎样面对的呢?针对这问题,她说:“其实新加坡的生活费不一定很高,因为新加坡目前找得到一盒好吃而且只需3元新币的鸡饭。” 另外,她认为自我储蓄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孩子本身没有储蓄的习惯,便会提高日常消费,因此她建议需要从小培养孩子储蓄的习惯,这样无论去到哪个国家都没问题。

谈起要如何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幼教老师?魏圆说:“我虽然不是一名优秀的幼教老师,但是我坚信只要能刻苦耐勞,不断的寻找学习机会,那么就一定能变成一名优秀教师。” 她补充,除了自己本身的努力外,找到一间优秀的培训学校也是非常重要的,它可说是我们成为优秀老师的垫脚石。她说:“我非常幸运能进入智源教育学院就读,智源教育学院不仅让我获得专业的知识,而且还帮我实现了梦想。最后她不忘表扬母校,她表示,智源教育学院的工作人员都很好,做事有效率学习环境也非常棒,最重要是师资非常专业,是值得大家选择的一所学院。

报名咨询:

新加坡智源教育学院(KLCII)

热线:Whatsapp Link

https://wa.link/ebme2x

https://wa.link/ff52qj

电邮:[email protected]

脸书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LCII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