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誉为“亚洲四小龙”之一的新加坡无论在教育还是科技发展,都是一个性价比较不错的国家,因此越来越多不同国家的学生都向往到新加坡留学,然而送孩子出国留学,父母最担心和考虑的首要问题非学费和生活费莫属。

一直以来,很多人都误以为和马来西亚相比新加坡的消费是非常高的,其实新加坡的生活费不一定很高,根据调查新加坡目前还找得到一盒好吃而且只需3元新币的鸡饭。那么,去新加坡留学或在新加坡生活的费用到底高不高呢?今天就让我们给大家盘算一下。

新加坡留学学费

一年的费用是根据学校的不同而有所区别的,政府院校及私立院校每年都会有改变。(可以申请学校所提供的奖助学金)。

衣食住行费用

1.膳食-虽然新加坡的物价是东南亚地区之冠,但由于当地的饮食选择很多,到处都是小贩中心(Hawker Center)、美食广场,这类都是比较便宜的选择(每餐约$3-5),可以减低膳食开支。

2.住宿-新加坡共划分为28个地区,其中包括黄金地段,附近有一些热门景点,只要避开热门地区,并加以利用四通八达的公共交通,选择租金便宜一半的新市镇或住宅区(一间普通祖屋的房间租金约$550起),就可以节省金钱。

3.交通-新加坡的主要公共运输工具是地铁(MRT),轻铁(LRT)和巴士。车费是按照距离计算,如果用现金支付就需按每程收费;如果是使用储值卡,就可以换乘不同交通服务,在两小时内最多可换乘5次,换乘的相隔时间需为45分钟内。用储值卡的话,每月的基本费用大约$100。

4.娱乐及生活杂费-一般的最低消费为每月约$150,但这要因个人需要和生活方式而异。

根据2021年最新的物价统计数据,综合伙食、租房、交通、娱乐及生活杂费和其他开支,学生每月需要平均约1350新币的生活费

主要支出分类 新加坡生活费(每月平均) 马来西亚生活费(每月平均)
膳食 $250-400 RM700
住宿 $550 RM400
交通 $100(公共交通) RM400 (Petrol, toll, parking)
(在马来西亚一般人都会自己开车)
电话 $50 RM70 (以U-mobile unlimited Plan为标准)
保险 $100 RM200
娱乐及生活杂费 $150(以最低消费为准) RM250
共计 $1350 RM2020

我们以巴仙率来计算:

  1. 假设您的薪资是$3000,1350/3000 =45.0%的生活费
  2. 假设您的薪资是RM5000,2020/5000=40.0%的生活费

总结来说,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生活费其实是相差无几,家长们大可放心送孩子到新加坡留学。至于学费和毕业后的工作机会,我们智源学院会提供最完善的协助。

点击以下链接马上报名我们的线上课程说明会:

日期:

点击报名 -> 8 Jan 2022, 11am

地点: 在线

如果你对幼教行业拥有憧憬,立即加入我们的行列吧!欲想知道更多详情,欢迎与我们联络:

热线:Whatsapp Link

https://wa.link/ebme2x

https://wa.link/ff52qj

电邮:[email protected]

脸书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LCII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