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照片中的这位女士名叫章文璐,出生于上海,自小就生活在大学校园,家里算得上是书香门第。

章文璐自中国“211”、“985”著名高校中国科技大学毕业后,又获得了荷兰马斯特里赫特管理学院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BA),毕业后她顺利进入一家著名外企,一直从事市场策划、品牌建设方面的工作。

不仅事业顺利,她的家庭也很幸福,独生子如今已11岁,三口之家和和美美。一年多前,因丈夫调任位于新加坡的亚太总部,章文璐辞去了工作,也带着儿子来到狮城。

和许多初来乍到的新移民一样,她也经历了一段时期的彷徨。

“在上海的时候,一直在工作;来了新加坡后,反倒在家没什么事做。”

不想脱离社会,不想重复以往外企或类似的工作,又担心儿子的教育问题,她想,自小喜欢文科却选择了理科的自己,何不尝试一下教育方面的相关工作?

经过一番慎重的考虑,章文璐2020年11月开始进入智源教育学院(KLC International Institute),修读高级华文教学大专文凭。

硕士毕业如今却去读一个大专文凭?对于这样的疑问,章文璐倒是不在乎。她说,自己在意的不是文凭的高低,而是真正能给与自己的学识与技能。

“我看过其他大学开设课程,相对来说他们选择的科目理论性比较强,但我接下来选择从事的不是理论工作,也不是对教育本身进行更深入的研究,我所要做的是跟学生面对面的交流,教会他们华语知识,所以与实际教学结合更紧密的课程更加实用,也是我更加需要的。”

她还说:“我们做产品的时候,第一步就是要分析市场,做好产品定位。做人其实也是一样,要知道自己定位在哪里,自己需要什么。如果不知道,至少要知道自己不要什么。”

虽然自小是在中文环境生长,文科成绩也不错,但章文璐觉得如今学的课程还是让她大开眼界。“我感触挺多的,我们以前是做学生,不知道老师在教我们之前要做这么多的准备工作。现在学这些课程,才知道老师教授的每一个知识点都是经过精心设计的。”

她希望自己读完后能从一对一的教学工作开始,或者进入补习中心工作。

她说:“人不能脱离社会,既然已经来到了新加坡,就希望自己也能在这里创造一些价值!”

智源教育学院的高级华文教学大专文凭获得新加坡幼儿培育署认可,仅十个月就能读完,学费6800新币(约合近3万4000人民币)。若您有意报读,可以与智源教育学院联络。

有意修读高级华文教学大专文凭者,可拨电 6337 8338查询。

新加坡智源教育学院(KLCII)

热线:6337 8338
电邮:[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