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前新加坡青年、社会及家庭发展部(现在的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在幼儿教育研讨会上,提出了针对婴儿、学步儿和幼儿的 “婴幼儿培育框架”(Early Years Development Framework, EYDF)。

婴幼儿培育框架(以下称EYDF)特别根据婴儿、学步儿和幼儿的发展需要,设置了优质的婴儿照顾和培育标准,包括了预期成果、基本原则和实践,涉及婴儿全面发展和学习的各个领域。该框架还提供了全面的指导,帮助培育师设计和实施更恰当的活动,加强家庭与托儿中心的合作,提高培育师专业发展及强化社区间的来年联系网络

EYDF培训课程主要面向婴幼儿、学步儿和婴幼儿培育师,这个为时16小时的培训课程可以帮助培育师熟悉框架,使他们能够在托儿中心里将指导原则和预期成果转变成更好的实践活动,为3岁及以下婴幼儿的全面发展提供支持。

EYDF学员指南是配合16小时培训课程而开发的,该指南通过附加的说明和案例研究的方式来解释EYDF的关键概念,以实现预期成果及具体结果。总体而言,学习指南的目的是阐述EYDF的理念。 EYDF 学员指南也向培育师提出了挑战,让他们对自己曾从事的3岁及3岁以下婴幼儿培育工作进行反省和思考。该框架概括了预期成果和指导原则,它使培育师有机会分享和讨论如何实现良好的实践。

  • 理解EYDF 阐述的指导原则、成果和实践。
  • 应用框架中的方法与婴幼儿建立温暖和培育的关系。
  • 运用框架中的预期成果及具体成果来制定、实施及反思幼儿的活动。
  • 以框架为指导,在一个安全和健康的环境中为婴儿、学步儿和幼儿提供文化及身心发育上的恰当照顾。
  • 将框架中的观点转变成加强家庭-中心合作,促进专业发展及增强社区网络的实际运用。

负责照顾以下年龄段婴幼儿的托儿中心主管和培育师:

  • 婴儿(2个月至18个月)
  • 学步儿(18个月以上至30个月)
  • 幼儿(30个月以上至36个月)

课时

16小时

颁发证书

由新技能资格(WSQ)所颁发的能力合格证明(SOA)。

$381.50 (课程费) | $136.50 (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学费资助后)

*资助津贴不属于外籍者

所示的课程费包含9%消费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