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师范大学创建于1956年,是一所以教师教育为主的多科性省属重点大学。现有教师教育学院、杭州幼儿师范学院、中非国际商学院、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文化创意与传播学院等19个学院65个专业。各类在校生3万余人其中研究生(含专业学位研究生) 5千余人留学生近1千人。

学校在2014中国大学评价排名中进入前100,为首批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和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参与学校并拥有教育部确定的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训基地、浙江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浙江省幼儿师资培训中心、浙江省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等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全国学科排名中教育类学科排名第12位。学前教育学专业为新中国首批建设的六所幼儿师范学校之一,是首批国家特色专业、国家综合改革专业在国家卓越幼儿园教师基地中排名第二。

  • 中国大学教育学学科专业排名第36 (2014中国大学教育学学科专业排行榜)
  • 中国师范类大学排名第11 (2014中国师范类大学排行榜)
  • 中国大学网站中排行前200强 (2015中国大学网站中排行榜)
  • 中国大学排行前100强 (2014中国大学排行榜)
  • 中国卓越幼儿园教师培养基地排名第2 (中国教育部办公厅文件,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