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是每个人梦想开始的地方,而大学生活必然是每一个大学生都非常渴望去体验的生活,对于大学生活每个人都有着他们自己本身的故事和经历,然而对于来自马来西亚的王芊颖同学的大学生活又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通过智源教育学院和新加坡乐心儿托儿中心合作的《乐心儿托儿中心学业辅助金 & 学费资助金计划》而成功进入智源学院的芊颖于2020年9月份开始了她在新加坡的大学之旅。被询及当时面试的过程及情景,芊颖却仍然历历在目。她说:“非常感谢智源教育学院的安排,从报名、入选及面试都亲历亲为为学生打点一切,记得当时智源教育学院安排我们这些已报名的申请者与乐心儿托儿中心的负责人进行面试,由于只有面试通过后,才能正式到智源教育学院上课并与乐心儿签证工作合约,我非常紧张,害怕自己面试不过关,因此在面试之前也有做足功课,也有向智源教育学院的老师们请教,智源学院的老师们都非常有耐心的指导我。”

智源教育学院和新加坡乐心儿托儿中心合作的《乐心儿托儿中心学业辅助金 & 学费资助金计划》目前已实行了四年左右,并且已有20-30位的马来西亚学生受惠,其中包括芊颖。这项计划的宗旨是为了不让马来西亚的毕业生因经济困难而失学,也为了解决家长常有的担忧,那就是毕业后能有就业的机会。

另外,芊颖表示:“这项计划有效的减轻了他在新加坡每个月消费的负担,因为成功报读并且被乐心儿中心聘请的学生在智源教育学院就读期间能获得由乐心儿提供的每月新币 200 元(总额为新币3200)的学业辅助金,同时只要成绩符合标准在乐心儿中心工作后也会有高达新币 5000 的额外学费资助金。”这个只有在智源教育学院才有的福利,使她能安心地学习并更加珍惜在学院学习的每个机会。

2020年初开始新冠病毒席卷全球,疫情之下人们的生活方式也随着而改变,当中包括了上课的方式,从实体课转换成网课,而在疫情的新常态下入学的芊颖对于这种特殊的上课方式有何感受呢?芊颖表示:“自入学以来都是居家学习上网课,我觉得上网课和实体课各有好处也有一些不足之处。上网课的时候,不用特地去到学校,在家就能用自己的笔记本或电脑听课,课后也能直接开始着手准备功课。惋惜的是,除了与我同组的组员会出来见面一起商量和做功课之外,我和班上其他的同学及所有的老师们没有什么机会可以见面或说说话,都是通过社交媒体进行沟通和联系,这种感觉比较像是“网友”。

升学或出国留学,选对学校是非常重要的抉择,因为这会影响以后的职业生涯,选对学校,瞄准方向,才能事半功倍。对于选择智源教育学院,芊颖说:“我觉得自己做了对的决定,我对学校的课程和师资都非常满意。通过学校所提供的多元课程,我学到很多不同关于幼儿的知识,不管在生理或心理的需要。并且通过在幼儿园实习的工作内容,让我有信心在毕业以后能成为一个合格的幼儿教师。”

对于未来的憧憬,即将毕业的芊颖希望自己以后会是一个合格并且负责任的幼儿教师,也希望能在工作上累积更多的经验以后再继续进修,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并提升自己。

欲想了解更多有关教育展的详情,请浏览我们的网站:

热线:Whatsapp Link

https://wa.link/ebme2x

https://wa.link/ff52qj

电邮:[email protected]

脸书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LCII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