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全球后,全球数百个国家都进入紧急状态,并实行封城封国,而在这段时间,各行各业均受到影响,特别是教育,为了减少高度群聚,许多国家的学校亦需要暂时关闭,而新加坡的学校也不例外,学生们都被迫留在家中进行「停课不停学」的网上学习,而网上学习顿时给学生、老师、互联网、通讯网络、学校及家长带来了巨大的挑战。线上学习成为常态后,对我们的学生有着什么样的影响和挑战呢?她们又有怎样的体验跟大家分享呢?

毕业于宽柔中学的卓劲伶同学是在去年9月份开始入读智源教育学院的幼儿教育课程,刚开始隔着海岸在家进行线上学习的她被询及为何在疫情下还坚持报读这个课程?而不是等到疫情结束后才读呢?她说:“我是在疫情前报读课程,可是万万没想到疫情突然来袭,在没有人能预测这个疫情会持续多久,也不知道它会何时才能完全结束的前提下,我不想浪费时间去等待,为了早日达到自己的目标和梦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幼教老师,因此就排除万难选择继续念,更何况我们都必须学会面对和适应这个新常态。”

针对线上学习的感受,第一次体验线上学习的她表示,刚开始还不习惯以这种方式上课,不过通过智源教育学院的完善安排下,无论是用于线上学习的系统和师资等各方面,都让我很快的进入了良好的学习状态,并马上适应了这种学习方式。

入学已有半年时间的劲伶对智源教育学院目前所支配的课程和师资都感到非常满意,而让劲伶印象最深刻的一个单元就是候婧老师所教的《科技辅助学前幼儿探索世界》。她说:“这个单元可以学习到之前没有学习过的动画,这也是我第一次自己做动画,课程生动有趣。”此外,夏冰老师的语言课也是她的最爱,因为可以学习到如何做教具,而且非常享受做教具的过程,从零到有完全是靠自己的创意,并能激发每个人的艺术潜能。

除了线上学习是大家所需要面对的新常态外,入境隔离也是目前大家必须经历的另一个新常态。由于需要办理学生证等一切事宜,劲伶于2月初在学院的安排下入境新加坡,并进行隔离。第一次面对隔离,勇敢的劲伶不会感到恐惧,因为她都做了充分的心理准备,并可以随时和家人视讯。

“隔离期间适逢农历新年,智源教育学院的工作人员和黄老师很贴心送上很多零食、年饼、自热火锅及红包给我,让在异乡过年的我感到非常温暖及感动。” 劲伶用充满幸福的语气向我炫耀着。

如果您和劲伶一样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幼教老师,欲或想知道更多有关智源教育学院的详情,欢迎与我们联络:

新加坡智源教育学院(KLCII)

热线:Whatsapp Link

https://wa.link/ebme2x

https://wa.link/ff52qj

电邮:[email protected]

脸书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LCIIMY/